新华网 正文
山西:取消五类学生贫困认定环节
2018-11-08 11:0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8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8日从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获悉,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方面,山西取消对城乡低保、建档立卡、残疾、特困供养四类学生及通过高中预申请学生的贫困认定环节。

  据悉,为了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山西通过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大学新生入学资助等多种措施、渠道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方面,山西取消了对城乡低保、建档立卡、残疾、特困供养四类学生及通过高中预申请学生的贫困认定环节。其中,高中预申请是学生在高中阶段(含中职)就读,被高中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任一学年获得过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提前录入到贷款系统中,对学生贷款资格预认定。

  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山西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00.72亿元,受惠学生171万人次。2018年,山西有10万多名学生通过高中预申请获得贷款资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8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