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
2018-11-07 14:0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考察时强调,城市管理搞得好,社会才能稳定、经济才能发展。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

  道路拥堵、大气污染、生活不便……这些都是大城市面临的病痛。而药方就是“一流治理”。城市因人而生,必然要因人而建,为人服务。大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产物,更是人们生活的空间载体,小到背街小巷的治理,大到城市功能区规划,再到全面治污、治堵,其总原则都离不开“一流治理”,具体落脚点就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超大城市管理新路子,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更是如此。

  城市是人们生活的空间,就应该有适合生活的温度和色彩。要通过一流治理让一流城市再度升华,让城市的每一条街巷、每一个场景深深印在人们脑海中,成为当下的美好和历史的记忆。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7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