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性
2018-11-07 13:0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不我待,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张江科学城考察时,再次发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奋斗号令。

  面对风起云涌的产业变革,发展机遇转瞬即逝,唯有切实增强创新的紧迫性和危机感,努力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劲动力。

  一个国家的创新发展道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创新驱动、科技兴国需要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把握产业发展机遇,创造更优环境,优化要素配置,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加快实现积蓄中的突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7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