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
2018-11-07 13:0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考察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他勉励大家把这项工作抓实办好。

  垃圾分类不是简单的举手之劳,而是一个科学体系,综合体现了国家的文明程度,城市的管理水平,民众的素质高低。当人们放眼长远,关注“门前雪”之外的“大环保”,不纠结于垃圾分类的“小麻烦”,让“麻烦事”变“分内事”,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风俗、新规矩,那么文明的行为方式就能逐渐养成,日常生活环境就能得到改善。

  各地需要坚持不懈将垃圾分类抓实办好,从市场、法律、制度、宣传等各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攻克工作中的堵点、难点,让垃圾分类制度在各地顺利建立推广,使之成为日常生活新时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7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