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关村百名民营企业家倡议书》发布 提出“四大典范”目标
2018-11-07 19:4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盖博铭、夏子麟)由柳传志、王小兰、雷军、王文京、李彦宏、熊晓鸽、李开复、文一波等101位中关村企业家共同署名的《中关村百名民营企业家倡议书》7日在京发布,提出做“四大典范”的目标:爱国敬业的典范、守法经营的典范、创业创新的典范、回报社会的典范。

  倡议书提出,中关村民营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做强做优,追求长期稳健的高质量发展,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倡议书号召,中关村民营企业要练好企业内功,打造健康和谐的企业文化,建立共同奋斗、共同分享的激励制度,实现员工和企业的共同成长,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努力服务和回报社会。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关村企业家始终坚持科学精神、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求真务实、百折不挠、追求卓越、产业报国,中关村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

  参与签名的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表示,民营科技企业都有科技兴邦、实业报国的理想,下一步一定要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报效祖国和人民。

  “一个人可能跑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跑得更远。”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表示,中关村民营企业行业覆盖广,大家团结一心、协同创新,必将释放更大创新力。

  2018年1至9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设立科技型企业近2.6万家,同比增长15.7%。中关村创新创业高度活跃,经济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美味”进博会
“美味”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