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招募“市民河长”共护滇池
2018-11-07 16:4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7日电(记者 庞明广)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等部门7日宣布,为保护昆明的“母亲湖”滇池,将面向社会招募百个“市民河长”团队,在滇池流域街道、社区周边志愿参与河道巡查及滇池保护活动。

  入湖河道治理是滇池保护治理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昆明市通过实施查堵排污口、铺设沿河截污管道、绿化美化河岸等一系列整治行动,使出入滇池的36条主要河道及84条支流水质得到明显提升。

  据介绍,昆明市在2017年已实现市域河长制工作全覆盖,建立了“四级河长五级治理体系”,设立河长3000余名,总河长、副总河长分别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并签订目标责任书。招募“市民河长”团队则是昆明市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滇池流域治理、加强河长制社会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介绍,“市民河长”将参与监督、宣传相应河湖的管理与保护工作,如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并重点围绕违法排污、侵占河道、滇池面山山体违法取土挖沙、盗伐滥伐林木等突出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市民河长”还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唤起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到保护滇池行动中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产值累计将超4000亿美元
“美味”进博会
“美味”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