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印书馆推出《中华饮食文化丛书》
2018-11-07 15:3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史竞男)商务印书馆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日前联合推出《中华饮食文化丛书》。丛书以饮食为媒,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饮食文化独特而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该丛书第一册《中国美食哲学》日前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书中总结了中国美食的食材之美、器具之选、司厨之功、烹饪之道、上菜之规、食者之品等,揭示了藏在饮食中的中国智慧。该书作者白玮说,希望通过展现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等,推动中华饮食文化传承和发展。

  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表示,古人讲“民以食为天”,足以体现饮食在中国文化里的重要性。中国是一个美食大国,但饮食理论的建构却相对滞后。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华饮食文化研究,商务印书馆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推出《中华饮食文化丛书》,将陆续出版一系列优秀的中华饮食文化作品,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武警西藏总队野外驻训砺精兵
武警西藏总队野外驻训砺精兵
青海立冬降暴雪 民众出行受影响
青海立冬降暴雪 民众出行受影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