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5年山东地炼产能将压减三成
2018-11-07 15:2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1月7日电(记者袁军宝、杨文)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对钢铁、地炼、电解铝、焦化、轮胎、化肥、氯碱等七大高耗能行业实施总量控制,其中地方炼油行业2025年实现原油加工能力由目前1.3亿吨/年压减到9000万吨/年左右。

  山东省提出,到2022年,将位于城市人口密集区和炼油能力在300万吨及以下地方炼油企业的炼油产能进行整合转移;到2025年,将500万吨及以下地炼企业的炼油产能分批分步进行整合转移,地炼行业原油加工能力由目前的1.3亿吨/年压减到9000万吨/年左右,成品油(汽煤柴)收率降至40%左右。

  山东省发挥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的优势,鼓励支持企业通过产能指标交易、参股入股等形式开展兼并重组;支持大企业(集团)按照“上大压小”的原则实施产能整合,鼓励其联合有关企业出资入股、投资建设大型高端项目,发挥好产能置换政策作用。

  同时,山东省还将制定七大高耗能行业涉及企业“白名单”,引导银行机构实施有保有压差异化信贷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多样化融资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综合运用上市挂牌、发行债券、私募基金、风险投资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杠杆率,缩短融资链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飞行员视角下的航展 为军迷专属定制
武警西藏总队野外驻训砺精兵
武警西藏总队野外驻训砺精兵
青海立冬降暴雪 民众出行受影响
青海立冬降暴雪 民众出行受影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