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国际社会应加大对波黑经济建设支持
2018-11-07 13:5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6日电(记者林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大对波黑经济建设支持,为实现民族和解、持久和平创造积极条件。

  马朝旭说,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维护波黑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符合地区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马朝旭表示,中方一贯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支持波黑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希望波黑各族人民坚持对话协商寻求共识,履行《代顿和平协定》,推动波黑经济发展、国家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当天,安理会通过了第2443号决议,延长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授权。马朝旭表示,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应注意听取有关各方意见和关切,采取平衡、慎重态度。希望欧盟部队继续为维护波黑安全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波黑实现持久和平、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克拉玛依金秋胡杨“醉”游人
新疆克拉玛依金秋胡杨“醉”游人
沈阳金秋景色美如画
沈阳金秋景色美如画
江苏邳州50万亩银杏“满城尽带黄金甲”如梦如幻
江苏邳州50万亩银杏“满城尽带黄金甲”如梦如幻
大山里的共青团“扶贫车间”
大山里的共青团“扶贫车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7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