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用三年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2018-11-07 12:4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11月7日电(记者郭翔)大连市近日出台《大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面消除239个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的“空壳村”,提升集体经济薄弱村,壮大集体经济富裕村,实现大连全市村集体经济整体实力显著增强。

  据了解,大连将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土地支持政策、落实金融信贷政策、落实激励政策、推动化解村集体债务等多举措共同发力,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大连市财政每年将安排预算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用于扶持全市239个“空壳村”集体经济发展。在金融信贷上,对列入“空壳村”和薄弱村物业经济项目,村各类统筹自筹资金不低于项目总投资35%的,在符合信贷政策要求、风险可控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实行“整村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信贷倾斜。

  针对集体经济“空壳村”的不同实际情况,大连推出党建引领型、确权成果利用型、资产开发型、物业经营型、服务创收型、乡村旅游型、产业带动型、“互联网+”型等十种主要模式,深挖各村的优势和潜力,突出区域特色,科学确定发展模式,实行“一村一策”,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大连市将对各区市县党委、政府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工作进行考核,将集体经济“空壳村”消除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内容、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海南陵水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产业扶贫
    ”  本号镇通过聘请专业培训学校指导村办集体企业收获初步成果,陵水县英州镇则通过发挥大企业带动作用,力图让集体经济发挥活力。“我们明确了'大企业、大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方向,这种方式调动了大企业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2018-09-10 16:52:14
  • 四川农村集体经济“三变”助推乡村振兴
    “高兴呢,领了证就可以马上开展下一步工作,对村里、村民们都是大好事。”说起两天前领到全市第一张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营业执照,四川眉山市丹棱县仁美镇小桥村农民郭正兵乐得合不拢嘴。
    2018-08-05 18:32: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克拉玛依金秋胡杨“醉”游人
新疆克拉玛依金秋胡杨“醉”游人
沈阳金秋景色美如画
沈阳金秋景色美如画
江苏邳州50万亩银杏“满城尽带黄金甲”如梦如幻
江苏邳州50万亩银杏“满城尽带黄金甲”如梦如幻
大山里的共青团“扶贫车间”
大山里的共青团“扶贫车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7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