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柳州出台人才集聚措施 高端人才团队最高可获项目资金1亿元
2018-11-06 19:3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1月6日电(记者卢羡婷)近日,广西柳州出台加快新时代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既突出高端人才引领,又重视基础性人才引进。其中,对来柳工作的A类人才(团队),最高可资助项目资金1亿元,新引进A类人才在柳州购置首套家庭住房补贴最高500万元。

  柳州市提出,未来5年,全市要实现人才总量突破100万人的目标。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作用,柳州市将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团队),除对人才(团队)给予项目资助资金外,3年内将给予高端人才生活补助每人每月最高3万元。

  为夯实人才基础,柳州市对企事业单位新录用和来柳创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柳参加社会保险并正常缴费6个月以上,给予生活补助:博士每人每月1500元、硕士每人每月1000元,补助期限3年;获得学位的本科生每人每月500元,补助期限1年。基础性人才的购房补贴最高达30万元。

  据介绍,随着新政策的出台,柳州市级财政将新增1.6亿元的支出,其中就有1.44亿元是用于企业引进硕士和本科生的租房补贴以及购房补助,对基础性人才的政策力度前所未有。

  柳州市支持优秀人才创业,对在柳创办小微企业的各类人才,择优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符合规定条件的,给予10万元至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和相关融资扶持;项目实施后形成规模或直接创办规模以上的企业,根据综合评价,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的创新创业奖。

  柳州市还将推出大力培育“龙城金蓝领”、培育精英企业家、鼓励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在职学历深造等人才工程,强化人才培育,推进平台建设,在人才服务保障、打造“软环境”上出台更多优惠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7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