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港大学联盟”在上海成立
2018-11-06 22:1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吴振东 许晓青)“沪港大学联盟”6日在复旦大学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沪港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6所联盟成员高校的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沪港大学联盟”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排名不分先后)共同倡议发起,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创新。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说,上海和香港的高等院校交流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日趋多元化;去年到内地当交流生的香港学生当中,逾三成以上海为目的地。

  她认为,“沪港大学联盟”将有效深化两地大学在教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两地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和科技支撑,同时为高等教育创新和服务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田学军表示,教育部坚定支持内地与香港加强教育交流合作,支持香港教育融入国家教育发展大局。希望联盟做到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促友谊、以合作促繁荣,为沪港两地、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进博会国家展
探访进博会国家展
歼-10B惊艳亮相航展
歼-10B惊艳亮相航展
迎立冬 包饺子
迎立冬 包饺子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7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