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发行全国首笔马铃薯收购贷款投放
2018-11-06 22:0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6日电(记者李云平)农发行赤峰市分行6日向内蒙古凌志马铃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放马铃薯收购贷款1900万元,标志着农发行全国首笔马铃薯收购贷款投放,将助力马铃薯产业扶贫和主粮化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最大的马铃薯产区,马铃薯是内蒙古的主要农产品和重要扶贫产业。内蒙古凌志马铃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洪志告诉记者,今年由于生产规模扩大,该公司的马铃薯需求量由过去的7万吨猛增到12万吨,所需收购资金增加至2亿元,其中短期资金缺口约2000万元。农发行最近将马铃薯纳入粮食收购贷款支持范围,银行工作人员依照贷款审批程序认定他的企业符合马铃薯收购贷款条件,于11月6日获得1900万元收购贷款,解决企业收购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闫洪志说:“这笔马铃薯收购贷款利息为基准利率,只有4.35%,不仅利率低,而且贷款发放效率高,及时帮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

  据农发行赤峰市分行副行长王明宇介绍,该行针对该笔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从现场考察到发放贷款仅用5个工作日,帮助企业解决马铃薯收购资金短缺的困难,进而解决农民的马铃薯卖难问题。

  据介绍,一直以来农发行粮食收购贷款政策主要支持小麦、玉米等主要品种收购。为更好推进粮食市场化改革与发展,农发行近期决定将马铃薯纳入粮食收购贷款支持范围,给予广大民营马铃薯加工企业更多信贷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进博会国家展
探访进博会国家展
歼-10B惊艳亮相航展
歼-10B惊艳亮相航展
迎立冬 包饺子
迎立冬 包饺子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7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