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业内人士:加强法律保障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保驾护航
2018-11-06 20:3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申铖)多名业内人士6日表示,随着我国一系列扩大开放政策深入实施,中外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稳步增长,对相关法律政策和法制环境的关注与日俱增,需进一步加强法律保障和法制建设,为企业更好地开展经贸合作、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在当日由中国贸促会于上海主办的“进口促进、法律合作”论坛上,200余位国内外法律界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对国际经贸领域中的法制建设、法制保障等议题展开研讨。

  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英在论坛上表示,法制环境本身就是重要的营商环境。完善市场竞争法制,保护知识产权,依法解决争议,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法制环境,是推动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保障。

  “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外国企业在华投资和对华贸易稳步增长。中外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时,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变动更加敏感,进而对商事法律服务的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说。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朱国宏认为,更深层次的国际经贸交流合作需要法律的有力支撑:不仅涉及到货物进出口相关法律问题,而且涵盖了推动国际投资、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现有合作框架的法制改革问题,更包括了探索新的国际金融合作框架与制度体系问题。“我们既要洞悉各国法律制度、法律文化,更要促进中国和各国在法律层面上的深度交流和合作,探索建立区域性乃至更大范围的法律交流合作机制。”

  卢鹏起建议,未来应从三方面加强法律保障,为中外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法制指引:一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中外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重视法律咨询培训,提升行业企业风险防范能力;三要注重国际商事争端预防,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立冬 包饺子
迎立冬 包饺子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