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称坚持地中海饮食可能有助减轻儿童哮喘
2018-11-06 19:4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1月6日电(王梓乔)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称,坚持地中海饮食,常食用三文鱼和沙丁鱼等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鱼类,可能有助于减轻儿童哮喘症状。

  地中海饮食是以丰富的蔬果、鱼类、谷物和坚果等为主的饮食方式,主要流行于地中海沿岸国家。哮喘是儿童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容易反复发作。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人类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选取了64名5岁到12岁患有轻度哮喘的儿童,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试验。

  研究人员将这些儿童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坚持地中海饮食,每周食用两次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鱼类,另一组则保持普通饮食。

  结果发现,坚持地中海饮食的儿童的支气管炎症显著减轻。

  领导这项研究的乐卓博大学的玛丽亚·帕帕米科尔说,此前研究已经发现高脂肪、高糖和高盐的饮食会加重儿童哮喘症状,而新研究显示,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有助于减轻儿童哮喘症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7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