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190多人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被起诉
2018-11-06 17:4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1月6日电(记者汪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贵州省贵阳市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加大惩治侵犯产权犯罪力度,共起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案件106件195人。

  记者了解到,贵阳市检察机关精准监督,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的监督,重点纠正以刑事手段插手企业经济纠纷、选择性执法等侦查违法行为,监督应当立案而不立案6件9人,不应当立案而立案1件1人。

  贵阳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刑事犯罪,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其中,保护企业家人身权方面案件6件28人,保护企业或企业家创新权、参与公平竞争权方面案件47件78人,切实维护了产权主体的合法权益。此外,严格精准审查,对不符合起诉条件的41名企业家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

  同时,贵阳市检察机关找准保护合法权益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调研,全程跟踪了解企业涉诉状况,并定期开展回访。目前,共受理涉企民事检察监督案件36件56人,涉企行政检察监督案件1件,涉及企业58家,涉及金额3990万余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7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