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襄阳严打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立案查处31人
2018-11-06 17:1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6日电(记者侯文坤)据湖北省襄阳市纪委监委通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襄阳市纪检监察机关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保护伞”,截至10月底,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16件31人。

  今年,襄阳市纪委监委成立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审查调查指挥中心,指挥查办市级涉黑涉恶案件和县市区复杂案件,尤其是对性质恶劣、案情复杂的问题线索实行领导包案,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形成强大震慑。

  在襄阳市樊城区涉黑团伙头目陈某持枪杀人案中,针对陈某故意杀人变过失致人死亡的疑点,指挥中心指派专案组迅速出击,从公诉内卷丢失查起,深挖背后问题线索,分别对涉嫌徇私枉法的夏某等7人采取留置措施;老河口市看守所4名政法干警违反法律法规,帮助黑社会犯罪分子逃避处罚,问题被查实后,4人已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或降级处分;襄阳市公安局在侦办樊某某涉黑案件过程中,襄阳市纪委监委及时对涉嫌充当“保护伞”的3名领导干部同步立案……

  据悉,截至10月底,襄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6件31人,其中采取留置措施12件21人,分别为公安部门11人、法院4人、检察院3人、监委1人、职能部门2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7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