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在智利举行
2018-11-06 17:0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5日电(记者王沛 党琦)第二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企业走向拉美”会议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

  本届会议由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主办。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说,本届大会以“传承北京文化,搭建海外合作平台,建设和谐侨社”为主题,旨在引导海外侨胞和各界友人关注和支持北京创新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信息,助其寻找商机。

  北京市侨办代表团团长马东在大会开幕式上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和侨务工作情况。

  马东说,多年来,海外北京人凭着吃苦耐劳、敢闯敢拼的精神,在世界各地安家兴业,站稳了脚跟,在成功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发展、中国改革开放、维护中国和平统一,以及促进北京对外友好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政务参赞李无旡说,中智关系良好,双边贸易近年来发展迅速,密切的经贸往来使两国百姓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在当天举行的“京味儿”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上,多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千层底布鞋制作、彩塑京剧脸谱、北京内画鼻烟壶、面塑和剪纸等技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