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进博会与会香港人士:在国家进口贸易中扮演更积极角色
2018-11-06 16:1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石龙洪 许晓青 黄扬)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活动之一,国际贸易香港经验论坛6日在上海举行。多位与会香港人士认为,在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下,进口博览会意义重大,香港可在国家进口贸易中扮演更积极角色。

  香港方面高度重视此次进博会,共有超过160家香港企业参展。其中,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香港企业及相关团体参展,重点展示香港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

  此次进博会中国馆香港地区展示区以“香港进”为主题。香港特区政府方面解释说,此主题有多重意义:既配合博览会进口的主题,凸显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40年间扮演进出口门户的角色,亦代表进取之意,希望香港配合国家发展,把握机会,继续进步,争取更好的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论坛上指出,过去40年来,香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始终扮演重要角色,充当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国家取得巨大发展,香港既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

  他说,内地是香港最大和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进博会的举办表明内地将加大进口,进一步扩大开放,给香港对外贸易带来新契机。另外,“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香港带来重大机遇,香港在配合国家发展的过程中,继续提升自身能力,定能实现与国家共同发展。

  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过去数十年间参与国际贸易的经验。他认为,在当前国际贸易摩擦不断的背景下,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格局正发生转变。香港利用独特优势,发挥好自身的作用,可在国家对外开放中扮演积极角色。

  “在当前形势下,进口博览会非常重要,香港企业在海外有广泛的网络,应积极参与进口,成为国际产品进入内地的平台,满足内地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冯国经认为,面对大变局,香港企业家素来善于应对变化,相信能够把握时机,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协助国家获得更大的发展。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指出,香港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在金融、物流、会计、法律、设计等领域拥有大量专业服务人才,在国家走向世界的过程中能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主办,汇聚多名创新科技、金融及法律界人士。与会者还探讨大数据运用、香港金融服务对跨境企业的支援及香港专业服务风险管理等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