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发展与人权进步”主题边会在日内瓦举行
2018-11-06 15:4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1月5日电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31次会议期间,中国相关社会组织5日下午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万国宫共同举办“中国少数民族发展与人权进步”主题边会。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表示,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代表系统介绍了中国的民族政策及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来自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的代表通过生动案例,介绍了政府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的做法。

  中国西藏文化发展与保护协会代表通过讲述他们自己及周围同胞的故事,介绍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传统文化的情况。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展示了北京牛街穆斯林安居乐业的生活场景,讲述了各民族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中国故事。

  在边会互动环节,代表们与听众围绕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少数民族人口教育、就业权益保障和双语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各国常驻日内瓦外交官、有关国际组织官员、中外民间组织代表等出席了边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7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