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宣城4名干部因环保履职不力被处理
2018-11-06 14:1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6日电(记者徐海涛)因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导致污水直排、毁林开荒、山体土石被非法采挖,日前安徽宣城4名干部被问责。

  宣城市郎溪县人民医院西侧有一条河沟,因无人监管,这家医院自2015年以来直接将洗衣污水排入这条河沟,导致“黑臭水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时任郎溪县市政园林管理局局长王长青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日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4月至2013年12月,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辖区内11户村民擅自在山场非法采挖土石,导致山体地貌被破坏;2015年10月,洪林镇在实施地质灾害点治理项目过程中,未按治理方案严格施工,超范围采挖土石达2万立方米。洪林镇原党委委员张治河、国土所所长周元胜,对发生上述问题负有责任,近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8月至9月,宣城市下辖的宁国市政府相继出台了3份关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文件,禁止毁林开荒种植白茶。但宁国市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周毅芳未正确履行职责,疏于监管,造成该市梅林镇、霞西镇、中溪镇、宁墩镇辖区内在文件出台后依然毁林开垦山场,种植白茶共计4197亩,增加水土流失、水源污染等隐患,使生态环境遭到一定程度破坏。近期,周毅芳被问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青海五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逾4000平方公里
    为从根本上治理水土流失,青海省在江河源头区以封育保护和生态修复为主,辅以综合治理,构筑生态屏障;重要水源地采取综合治理措施,确保源头水质安全;水蚀风蚀交错区,实施封禁治理。
    2018-09-25 10:32:15
  • 宁夏2017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15平方公里
    记者2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工作会上了解到,宁夏2017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15平方公里,完成预防保护面积1530平方公里。
    2018-01-24 18:13:51
  • 海南:划定省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和治理区域
    记者21日从海南省水务厅获悉,海南省日前划定省级水土流失预防区域和重点治理区域,涉及全省19个市县,重点预防和治理面积共16442平方公里。
    2017-12-21 10:36: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7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