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开幕 “美丽中国”展台广受关注
2018-11-06 13:0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1月5日电(记者张代蕾)第38届世界旅游交易会5日在英国伦敦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织来自北京、广西、宁夏、青海等19个省区市的50多家单位集体参展,受到旅游业界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专业水准最高的专业旅游展览。在本届交易会上,中国展台以“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为整体设计主题,在布展中嵌入剪纸、窗棂、甲骨文、书法、卷轴等中国传统文化图案和元素,并通过图片展览区、文化展示区等凸显“美丽中国”旅游形象,展示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等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旅游线路产品。

  开幕式当天,参展的中国旅行社、旅游景区、航空公司等开展“一站式”服务,以方便各国旅行商和游客前来洽谈和咨询。

  中国国旅、中青旅等旅行社均派出强有力的推广队伍;中国国航、海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则为参与中国旅游知识问答大赛的优胜外国游客提供免费奖励机票;“汉语桥”英国赛区获奖者也以志愿者身份来到中国展台,用自己的知识和旅华经历现场解答游客咨询,成为中国展台的一道靓丽风景。

  来自墨西哥的扎克·切拉尼奇在中国展台前咨询良久。他告诉记者,他的工作是为国际旅游和会议提供住宿解决方案,正计划在中国市场寻求合作。“我还没去过中国,非常想去北京、杭州这些城市看看。”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项晓炜说:“有文化内容的旅游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中国作为旅游和文化强国,具有双重优势。此次中国中西部地区联合组团参展,充分发掘和展示了中国旅游产品兼具历史传统和多民族文化的亮点。”

  本届交易会将持续至7日,其间还将举办“中国需求改变世界”“负责任的旅游业与中国贡献”等一系列论坛活动。

  中国代表团表示,目前中英两国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2017年英国旅华人数超过59万人次,赴英中国游客超72万人次。随着未来两国旅游合作升级,特别是航空运力的不断提升,中英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将进一步提速发展。

  据统计,去年的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共吸引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达成合同意向超过30亿英镑(约合270亿元人民币),3000多个买家购买了亚洲旅游产品,其中1600个购买了中国产品,居亚洲第二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7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