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愿打扫房间 美11岁男孩枪杀祖母后自杀
2018-11-06 10:5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1月5日电(记者高山)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亚利桑那州一名11岁男孩日前因不满祖父母督促其打扫房间而开枪射杀祖母,随后自杀身亡。

  亚利桑那州地方媒体援引警方的话报道说,这名男孩与祖父母共同居住在该州首府菲尼克斯以西约30公里的利奇菲尔德帕克。祖父母3日一天都在督促男孩去打扫自己的房间,但是男孩“表现得很执拗”,就是不打扫。当天下午5点左右,祖父母正在客厅看电视时,男孩突然拿着一把属于祖父的手枪朝65岁祖母的后脑开枪。

  祖父告诉警方,他当时曾起身追逐男孩,后又回到妻子身旁救助。然后他听到又一声枪响,孩子踉跄几步后倒地身亡。

  警方目前未透露男孩身份,只说仍在调查中。当地学区5日证实这名男孩是该学区学生,并对悲剧表示哀痛。

  枪支暴力是当今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相比成人,儿童更缺乏自我控制力和判断力,不当接触枪支后用枪蓄意伤人或玩枪时走火伤人事件并不罕见。同时,儿童也是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据美国民间机构“枪支暴力档案”统计,截至5日,美国今年已有565名12岁以下儿童被枪支打死或者打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