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余杭区获授“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
2018-11-05 20:0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5日电(记者许舜达)5日,在杭州市召开的“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向杭州市余杭区授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首席经济学家斯卡马克·菊华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中国第十三个获得这份荣誉的地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介绍,中国政府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基本方略,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奋斗目标,实施了一大批重点生态治理工程,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目前中国人工林面积7000万公顷,居世界首位;湿地面积5300多万公顷,保护率49%;沙化土地面积由20世纪末的年均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斯卡马克·菊华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维持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平衡并不容易。‘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的授予,旨在激励更多的城市加入保护自然、保护地球、保护人类自身的健康发展的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将就生态系统治理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发起行动倡议,最终形成论坛成果文件《杭州宣言》。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平行召开“生态资本与生态系统核算”“城市与乡村生态系统治理”及“生态系统治理和社会参与”三个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期间将请有关国家政府官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就上述三个议题,做经验分享和研究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嘴鸥连续34年飞临昆明越冬
红嘴鸥连续34年飞临昆明越冬
发展水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发展水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6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