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11月14日议会复会
2018-11-05 11:1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1月5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4日晚间签署公报说,将于11月14日上午10时召开议会会议。

  西里塞纳新任命的总理拉贾帕克萨1日表示,总统已经告知他议会将于5日复会,但由西里塞纳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当天晚些时候否认了5日议会复会的说法。

  西里塞纳10月26日解除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职务,宣布由拉贾帕克萨出任新总理。维克勒马辛哈随后表示,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并敦促斯里兰卡议长贾亚苏里亚尽快召开议会会议。

  西里塞纳10月27日签署公报宣布,议会将临时休会至11月16日。随后贾亚苏里亚致信西里塞纳,敦促早日召开议会会议,以解决当下的政治危机。10月30日,上万名斯里兰卡民众走上科伦坡街头,要求总统早日召开议会会议。

  斯里兰卡宪法规定,总统任命的总理必须获得议会信任,即需要取得议会中绝对多数议员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6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