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为1.15万名贫困人口提供公益护林员岗位
2018-11-04 15:1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4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全面推进生态扶贫工作,累计为1.1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公益护林员岗位。

  据介绍,针对贫困地区与生态脆弱地区叠加的现状,内蒙古将70%以上的国家和自治区重点生态建设任务安排到57个贫困旗县。生态建设资金、项目向贫困旗县重点倾斜,森林管护和村屯保洁等新增岗位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吸纳更多的贫困人口参与林业工程建设。

  内蒙古将深度贫困旗县的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纳入退耕还林还草项目,享受国家现行补贴政策。支持深度贫困嘎查村成立造林绿化专业合作社,符合条件的可优先承包造林绿化工程,并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公益护林员等岗位。

  内蒙古支持引导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参加生态产业技能培训,培育打造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林业特色产业,促进贫困户依靠种植业、养殖业、传统手工业、休闲观光业等林下经济脱贫。

  据了解,内蒙古预计到2020年,贫困人口通过参与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和发展生态产业,收入水平明显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