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缅重大热带病诊疗培训班开班
2018-11-03 11:1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11月3日电(记者庄北宁 黄庆义)中国科技部支持的“东盟地区重大热带疾病的防治与诊疗技术培训班”2日在缅甸仰光开班,旨在帮助缅甸掌握成熟的诊疗技术并建立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缅甸各地的医护人员。多名中外医疗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在两周时间里采用集中理论授课、实验演示操作以及亲身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从多角度全面了解并掌握成熟的热带地区疾病防治、诊疗的相关技术及最新进展,了解中国相关企业的产品和技术优势。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说,开班仪式同时也是“中缅区域性重大疾病防治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这是一个国家级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科技交流平台。

  培训班承办方之一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黄元华说,这一研究中心成立后,中缅双方在防御和控制重大疾病方面的合作更加密切,这个培训课程的目标就是加强缅甸的相关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仰光第一医药大学附属中央女子医院院长钦冰季教授说,培训有助于两国医疗领域的交流和民间友谊。医院妇产科主任盛盛敏教授说,仰光第一医药大学从2012年起与海南医学院合作,在生殖领域得到许多帮助,中国专家来到缅甸分享知识和经验,会让许多民众受益。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香港中文大学承办,先前已在中国海南举办5届,这也是海南省首次在境外承办科技部的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