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库预测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萎缩
2018-11-03 10:0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2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2日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受政策和气候等特殊因素影响,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萎缩约0.3%。

  报告认为,德国经济之所以出现暂时萎缩,主要是德国汽车业受尾气排放新标准影响在第三季度减产。此外,今年天气异常干旱导致河流水位下降,影响内河运输,这干扰了化工等行业的生产。

  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斯特凡·库特斯表示,德国经济第三季度表现疲弱是受特殊因素影响,预计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将出现明显好转。

  德国联邦统计局定于本月14日公布德国经济的第三季度官方数据。

  德国经济部10月发布的报告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和明年均将增长1.8%,增速低于2017年的2.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