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成都945个项目“增绿”
2018-11-03 09:3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3日电(记者叶含勇)河面波光粼粼,两岸绿意盎然,被各色花儿簇拥的健康步道蜿蜒其间。“我每天都会和老伴来这里走走。”家住成都东风渠附近的李婆婆说,生态绿带绿化景观改造完成后,家门口就变成了公园。

  市民的惬意,源于成都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不懈努力。

  2017年,成都发布“增绿十条”,提出到2022年新增1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400个,完成森林绿道、康养步道600公里,初现“绿满蓉城”盛景。

  目前,阶段性成效已初步显现。根据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截至2018年9月底,全市共启动各类增绿项目945个,已完成554个。

  其中,在公园增绿方面,已建成成华区沙河城市公园、高新区楔形绿地、郫都区石牛公园等3个2万平方米以上的城市公园。按计划,成都今年将新建、改扩建127个小游园、微绿地及1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目前已完成77个。

  在城市道路增绿方面,已打造144条行道树增量提质街道,新增187732.9平方米立体绿化面积。在“增花添彩”方面,已栽植8.6295万株芙蓉。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原本光秃秃的水泥外墙,“穿”起了由近万株植物织成的“花衣裳”……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全域增绿”,就是要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除了城市增绿,成都加快推进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环城生态区、二绕高速绿化带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夯实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预计到2022年,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15平方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