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青年江苏常州“动漫会友”
2018-11-02 17:3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2日电(记者陆华东)“动漫是两岸年轻人共同的话题,大家都非常有兴趣。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碰撞出很多好创意,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常州。”1日晚,来自台湾的大四学生卢欣妮在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颁奖仪式上动情地说。

  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经过遴选和复赛评审,两岸共14位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卢欣妮是第一次来到江苏常州。“常州历史悠久,市民热情,大学校园很大,城市也非常漂亮。”虽然只在这里生活了短短几天,卢欣妮就对常州赞不绝口。

  卢欣妮告诉记者,常州市的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特别棒,既能看到以前的历史,也能看到很多现代感十足的新奇创意。“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到常州发展,做一些文创方面的工作。”她说。

  此外,15个今年新落户常州的台青创业项目也在现场集中获颁工商营业执照。

  随着惠台举措扎实推进,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台湾青年选择到江苏常州创业就业。1至9月,常州新增台青创业项目17个,新增创业台青25人,新增就业台青约70人。10月,常州市正式出台《关于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给台企台胞带来更多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4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