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赵乐际:着力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
2018-11-02 22:44:33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北京出席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赵乐际在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完善体制机制 强化监督职能

着力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朱基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日出席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并讲话。赵乐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职能,努力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乐际指出,派驻监督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监督机制,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派驻机构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重点盯住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着力强化日常监督,用好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独特优势,自觉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精准把握和有效行使监察权,依法开展监察监督,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受到法律约束。

  赵乐际指出,派驻机构改革要坚持分类分层次推进,重点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履行两项职能、发挥监督作用,有序开展向中管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管企业、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地方各级纪委监委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意见》精神,结合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赵乐际强调,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提高精准监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能力;要坚守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会上,交通运输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广东省等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65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