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绘本画家几米将在两岸暨香港举办20周年原画展
2018-11-02 22:3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1月2日电(记者左为、刘欢)巨大的折叠门上呈现一幕幕经典绘本画面,推开门,仿佛化身主角置身绘本场景。“我的世界都是你——几米创作20周年原画展”将于3日在台北诚品信义店拉开序幕,并将陆续在苏州、香港、深圳等地诚品店进行联合展出。

  2018年是台湾艺术家几米创作20周年。他的作品已在世界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发行191个版本,以简洁的文字、细腻的笔触、充满想象力的图像以及普适性的故事获得各年龄层读者的喜爱。包括《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铁》在内的许多经典作品,在大陆一度掀起阅读热潮。

  “二十年前,我很喜欢读绘本,在想为什么没有人画绘本?于是就自己画给自己。没想到很多大人也非常喜欢。”在2日的记者会上,几米分享了他多年创作心路,并表示没有停下创作的脚步,每年都有新作品面世。

  “很多人通过书本认识几米,但很少有人看过原作,我觉得能看到一个创作者最真实、最清晰、并非透过印刷的作品,是很好的。”几米介绍说,本次展览很多原画都是以组为单位连续呈现,可以让大家更好体会画面节奏。

  几米在现场回顾了绘本中月亮、地下铁等许多意象的灵感来源,以及自己不同人生阶段的创作经历。1995年几米罹患癌症,休养期间开始重拾画笔,许多作品诞生于那段“又寂寞又美好”的时期。“因为一场疾病,让我切断了所有外在的支援,需要独自面对一切,因为这样的宁静才有办法创作,因为这样的创作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

  除了难得一见的原画,台北所展出的八件彩色铜雕和两幅油画都是首次亮相,以不同媒介呈现几米天马行空、充满童趣的想象力。此外,布展空间拥有多处可供参观者互动的细节,让读者可以身临其境走进几米创造的“绘本宇宙”。

  据了解,台北展览将于11月3日至25日举行。苏州、香港、深圳的展览将分别于11月9日、22日以及12月15日开幕,深受读者喜爱的《月亮忘记了》《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铁》等绘本的原画将分别在三地与读者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五彩花海”引客来
“五彩花海”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5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