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本周末重污染过程影响京津冀地区
2018-11-02 19:0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2日发布称,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本周末京津冀地区会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其中北京市的空气质量将达到“4级中度污染”至“5级重度污染”。

  监测中心称,2日(周五)下午,在高压后部较强偏南风作用下,太行山前地区的污染物正逐渐汇聚,由此导致北京地区PM2.5浓度明显上升,在2日15时至16时达“4级中度污染”级别,夜间浓度水平还将进一步抬升,达到“5级重度污染”级别。

  据介绍,3日(周六),北京地区处于低压辐合带,湿度升高,逆温增强,静稳天气形势进一步加剧,会促进污染物持续二次转化和积累,预计空气质量处于“5级重度污染”水平。

  根据目前观测,4日(周日)早晨开始,冷空气逐渐渗透至北京,污染程度将有所缓解,午后随着冷空气主体进一步南下,扩散条件将转好,预计4日晚间,空气质量将改善至“2级良”的水平。环保部门提示公众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妥善安排出行活动,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5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