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全国第一课在成都开课
2018-11-02 17:4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2日电(记者吴光于、张海磊)由四川省公安厅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联合主办的缘梦行动——“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2日9时在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外国语学校正式开课,这标志着全国“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拉开开课的帷幕。

  课堂上,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他们不时踊跃提问。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打拐处案侦科科长胡丽围绕交通安全、防烧烫伤、防溺水、防性侵、防拐骗等儿童安全知识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进行讲解;四川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柯律师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现象及正确应对方式;一位多年寻找被拐孩子的母亲讲述了自己的寻子经历。

  授课结束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向棠湖外国语学校捐赠了200本《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图书。

  据了解,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2015年8月成立以来,除致力于帮助被拐卖家庭团圆、对因病致贫的家庭给予帮扶救助外,于今年开始启动缘梦基金“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项目。

  该项目主要针对全国1至3年级小学阶段的学生,内容为“一课一训一讲”。“一课”即儿童安全知识课堂,主要普及防拐骗、防性侵、防溺水、防烫伤等自我保护等知识;“一训”即讲师培训,主要针对授课讲师定期开展课程研发和授课方面的培训活动;“一讲”即课程讲座,主要针对学生、教师、家长开展互动式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讲座。未来,“平安宝贝”课程在全国范围内将陆续开展,汇聚公安、学校、爱心企业及社会力量,共同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5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