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促进出口是乌对外经济政策优先方向
2018-11-02 10:2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11月2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日前在一次关于农业综合发展问题的会议上表示,促进出口是乌对外经济政策的优先方向。

  米尔济约耶夫强调,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各部门和机构应高度重视出口,尤其是要扩大对中国、韩国、印度、日本等国家的农产品出口。

  为促进农产品出口,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近期出台新规,不仅简化了出口商品的程序,还解除了对数种农产品的出口限制。据乌国家统计委员会数据,今年前三季度,该国果蔬产品出口量达87.4万吨,实现贸易额6.5亿美元。

  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质优味美的果蔬产品受到国际市场欢迎,出口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主要销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和阿富汗等周边国家。今年,以樱桃、绿豆为代表的乌农产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