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巴士 智能步道 智能亭——AI科技主题公园来了
2018-11-01 21:0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阳娜)跑完步刷脸就能看到运动数据、坐着无人车逛公园、休息时和亭子“说说话”……百度公司与北京市海淀区一起打造的AI(人工智能)公园1日正式开放,人们可以“零距离”感受人工智能技术的魅力。

  今年2月,百度与海淀区政府签订《建设海淀区“城市大脑”合作备忘录》,在科技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双方围绕打造“科技海淀”进行深入探讨,最终确定以海淀公园为试点,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情况,对公园进行AI改造,让科技惠民成为海淀新名片。

  据悉,AI科技主题公园是百度人工智能综合落地的首例。目前,海淀公园的AI改造已经完成,智能步道、智能亭、未来空间等智能设施面向公众开放运行,全球首款量产的L4级别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提供从海淀公园西门与儿童游乐园的接驳服务。

  记者在公园里看到,智能步道的起点、中间点、终点分别设有人脸识别杆,公众完成注册后,无需佩戴硬件设备,在步道内进行运动即可通过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记录运动数据。步道终点处还设置了智能步道排行榜,展示单圈最快速度、累计运动时长、累计运动里程排行榜等数据。公众通过关注“AI未来公园”公众号或在排行榜屏幕处刷脸,均可获取自己的运动数据。

  搭载了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的智能亭,成了公园里人们休闲时的“朋友”。它集影音娱乐体验、查询信息、聊天休闲、生活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可和人们交流互动。

  刷脸进门、语音控制窗帘、AI猜拳、AR情绪魔术师……在公园的“未来空间”科技展示窗口,公众可以了解未来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

  此外,运用AR教太极的太极大师、刷脸即用的储物柜和智能售货机、可踩踏“弹奏”的钢琴步道等科技元素,都为这座AI公园增添了吸引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4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