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行加快零售转型 存款增量创十年新高
2018-11-01 20:1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吴雨)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1日表示,截至9月末,工行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新高,其中个人储蓄存款余额突破9万亿元。而这得益于工行加速打造智慧化的零售金融,拓展全量客户。

  官学清在当日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在加速零售转型的过程中,工行树立了“全量客户”理念,逐步突破传统零售服务的“二八”定律,将服务覆盖面扩展到以往物理网点无法覆盖的客户。近年来,工行越来越注重年轻客群需求,通过“工银e校园”等产品构建校园金融生态。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工行净增客户近3000万户,同比多增10%以上;其中,线上获客约占个人新增客户的一半,年轻客户约占新增客户的六成。截至9月末,工行个人客户接近6亿户,信用卡持卡人总量突破9600万户。

  官学清介绍,工行还借助先进的金融科技,逐步解决银行零售服务“痛点”,改进和提升服务。目前,工行柜面处理时长平均减少20%以上;智能设备功能覆盖90%以上的个人非现金业务,服务客户人次已超过柜面渠道;线上交易量已占到业务笔数的98%,超过一半的工行客户同时使用线上和线下服务。

  季报显示,三季度末,工行客户存款达213077.0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7447.71亿元,增长8.92%。

  “截至9月末,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工行存款各品种保持较好增长势头,管理个人金融资产超过13万亿元。”官学清表示,零售业务作为工行的战略性业务,较好地发挥了“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4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