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将于5日重启议会
2018-11-01 17:1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新任命的总理拉贾帕克萨11月1日表示,议会将于5日重新召开。

  拉贾帕克萨说,西里塞纳1日早些时候告诉了他这一决定。

  西里塞纳10月26日解除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职务,并宣布由拉贾帕克萨出任新总理,由此引发当地政局动荡。维克勒马辛哈随后表示,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并敦促斯里兰卡议长贾亚苏里亚尽快召开会议。

  西里塞纳27日签署公报宣布,议会将临时休会至11月16日。随后贾亚苏里亚致信西里塞纳,敦促早日召开议会,以解决当下的政治危机。

  分析人士指出,议会重新召开对结束当下斯里兰卡动荡局势意义重大,斯里兰卡宪法明确规定,总统任命的总理必须获得议会信任,即需要议会中绝对多数议员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4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