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一公司研发出第三代肺炎疫苗类产品
2018-11-01 11:4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1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日前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由坐落在该区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制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药临床试验批准。

  这是继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获中国新药证书以及肺结核疫苗在加拿大进入临床试验之后,康希诺生物开发的第三个全球创新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疫苗属于第三代肺炎疫苗。相较于第一代肺炎多糖疫苗和第二代肺炎多糖蛋白结合疫苗,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具有覆盖率高、不受血清型的限制和易于生产等优势。

  肺炎球菌有90多个血清型,康希诺生物研发的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采用了多种蛋白作为疫苗的抗原成分,其保护力不受限于肺炎链球菌的血清型,同时可以产生很好的免疫记忆,适用于婴儿及老年人。该疫苗蛋白抗原生产工艺清晰可控,更便于产能扩大及广泛推广使用。

  肺炎球菌感染可引发脑膜炎、肺炎、中耳炎等严重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47.6万人死于肺炎球菌感染。发展中国家民众感染后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远高于发达国家,婴幼儿和老人是肺炎球菌的主要侵袭对象。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于2009年注册于天津开发区,目前拥有多项疫苗核心知识产权及专有技术,创立了十余个新型疫苗组成的研发管线,涵盖对肺炎、结核病、埃博拉病毒病、脑膜炎等一系列疾病的预防。

  此前,该公司参与了我国首个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的研制,同时在天津开发区建立了亚洲唯一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生产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4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