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公祭普悠玛事故罹难者 家属冀查清事故原因
2018-10-31 18:4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台北10月31日电(记者刘欢 吴济海)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31日在台东举行联合公祭,悼念在台铁普悠玛事故中罹难的18名乘客。

  罹难乘客家属要求出席公祭的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将事件调查清楚,让真相水落石出,加强台铁安全,不要再让类似事件发生。

  出事列车司机尤振仲当日一早在家属陪同下到台东,由家属搀扶下进入灵堂祭拜罹难者。他跪倒痛哭并不停道歉。罹难者家属上前安抚并鼓励他一起找出真相。

  台立法机构当天邀请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等就“台铁普悠玛号出轨事件检讨及改善台铁劳动条件”进行专题报告。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官员王国材表示,此次事件“是整个制度、不是司机员一个人的问题”。目前台铁正在进行大体检,预估3个月内会有初步报告出炉。

  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21日在宜兰新马车站附近出轨翻覆,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台湾公祭普悠玛事故罹难者 家属冀查清事故原因-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4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