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称俄导弹试射不会改变其军演计划
2018-10-31 10:1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挪威特隆赫姆10月30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0日说,俄罗斯已告知北约本周将在挪威以西公海海域试射导弹,但北约不会因此改变在挪威及周边举行“三叉戟接点2018”联合军事演习的相关计划。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前往挪威中部城市特隆赫姆附近一处峡湾滩头观摩“三叉戟接点2018”军演的公开展示活动。他在活动开始前的记者会上说,希望俄罗斯能“以专业的方式”开展导弹试射活动,北约对此也将密切关注。

  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在该地区拥有强大的海军力量,也经常在挪威海岸线以外海域训练其海军力量。这次俄罗斯导弹试射活动将在公海进行,俄方也通过正常渠道告知了北约。

  另据挪威媒体报道,俄罗斯民航当局已通知挪威民用机场运营机构,俄方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挪威中部地区海岸线以西的挪威海海域进行导弹试射。

  北约“三叉戟接点2018”联合军事演习于10月25日至11月7日举行,这是北约自冷战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演。俄罗斯外交部10月25日发表声明说,北约这次在北欧举行的军演明显具有“反俄”性质,会导致该地区军事和政治局势恶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北约“三叉戟接点”军演持续在挪威举行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30日,挪威特隆赫姆,北约“三叉戟接点”军演持续举行。这是北约自冷战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演。
    2018-10-31 07:29:24
  • 俄防长批评北约军事活动 愿与希腊开展合作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9日在会见到访的希腊国防部长坎梅诺斯时表示,北约的军事活动让俄方担忧,俄方希望与希腊开展军事合作。
    2018-10-30 10:29:34
  • 北约是要跟俄罗斯硬杠吗?
    6月4日至15日,北约大规模年度海军军演“波罗的海行动”在立陶宛海滨小城内米尔塞塔举行。有评论称,此次大规模军演旨在展示北约仍是国际舞台的一根“支柱”,并改善美国与盟国军队的整体协调。
    2018-10-27 07:51: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灾后塞班
灾后塞班
香糯飘香大苗山
香糯飘香大苗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3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