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多措并举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2018-10-31 10:0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31日电(记者 周相吉)大胆选用敢担当善作为干部、坚持全面历史辩证识别干部、健全待遇保障体系……日前,四川省出台系列措施,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记者在四川省委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中看到,四川省从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干部的机会和舞台、考核评价机制以及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等方面,推出了系列举措。

  四川省提出,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坚持重实干重实绩,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大胆选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建立适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和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部资源统筹调配机制,推动优秀干部资源向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军民融合发展、自贸区建设等重点领域聚集,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四川省还提出坚持全面历史辩证识别干部。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政治素质,既看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又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对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符合条件的要大胆使用。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将健全待遇保障体系,保障干部正常福利,分级建立干部健康档案,落实体检、休假等制度。同时关注心理健康,探索建立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健全干部心理疾病干预和救助机制,营造有利于保持干部心理健康的良好环境等。

  在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方面,四川省提出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鼓励干部放下包袱、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四川省提出开展容错纠错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研究认定属于该容错的,大胆容错,采取免予问责、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不作负面评价等方式,为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但四川省同时也提出,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确保容错依纪依法进行。

  此外,四川省还从提升干部的专业素养、凝聚创新创业合力等方面推出诸多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灾后塞班
灾后塞班
香糯飘香大苗山
香糯飘香大苗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3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