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政协举行文件宣讲活动
2018-10-30 20:3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全国政协举行文件宣讲活动

首场宣讲报告会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30日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宣讲报告会,他强调,全国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文件宣讲活动,希望以本次宣传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报告会为契机,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以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文件宣讲团成员舒启明作宣讲报告。

  舒启明从充分认识党中央批准印发的首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文件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文件的重要观点和主要观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主要举措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宣讲解读,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作出的重大部署。文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部署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要求和重要举措,为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开展全国政协文件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政协委员对所联系界别群众和广大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探索。文件宣讲团每年选定若干主题,邀请若干位全国政协委员组成,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重要精神进行宣传解读。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部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人士,无党派人士,北京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等共80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首场宣讲报告会后,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还将赴河北、辽宁、上海、广东、陕西等省市政协进行宣讲。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全国政协举行文件宣讲活动-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3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