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滞留塞班的近1600名中国旅客已基本撤离
2018-10-30 18:4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塞班岛10月30日电(记者高山 檀易晓)当地时间30日,随着载有最后一批中国旅客的航班从塞班国际机场起飞,因超强台风“玉兔”袭击而被迫滞留在美属北马里亚纳联邦首府塞班的近1600名中国旅客已基本撤离。

  在现场为最后一批中国旅客送行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工作组解世波领事、石俊豪副领事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批共80名中国旅客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乘坐香港快运航空UO42航班从塞班飞往中国香港。部分归心似箭的旅客早上8点就赶到机场,并陆续顺利完成登机手续。

  在塞班期间,总领馆工作组与航空公司、地接旅行社密切沟通协调,慰问中国旅客,协助乘客和航空公司顺利办理相关手续,相关工作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中国旅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在中国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民航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驻韩国使馆及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协作下,四川航空、东方航空、首都航空于10月28日、29日先后派出航班5架次,前往塞班接回中国旅客1200余人。另有部分旅客搭乘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及外航航班离开。

  “玉兔”是塞班岛有记录以来遭遇的最强台风,已造成1人死亡,130多人受伤,数百幢房屋受损,大批居民无家可归,道路交通、淡水供给和电力中断。

  记者在塞班国际机场看到,部分机场设施损毁严重,部分接机廊桥明显破损,机场内可以看见损毁的小飞机。机场外的道路上随处可见被吹倒的电线杆、连根拔起的树木、被掀翻屋顶的房屋。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清理废墟、疏通道路,并全力恢复水电供应。

  由于机场塔台断电,30日当天,部分入港航班被迫返航或者推迟。

  连日来,救援人员陆续进入塞班岛。目前,从附近的关岛飞往塞班的航班只向当地返乡居民和红十字会等救援机构人员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