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周立波诞辰110周年 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暴风骤雨》《山乡巨变》单行本
2018-10-30 18:4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史竞男)为纪念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编译家周立波诞辰110周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推出《暴风骤雨》《山乡巨变》新版单行本,并将《暴风骤雨》纳入“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丛书”,以提升这部“红色经典”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度。

  周立波1928年开始写作,1934年参加“左联”,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到延安,任教于鲁迅文学艺术学院,1942年参加延安文艺座谈会,1949年7月被选为全国文联和全国文协委员。新中国成立后,他创作了大量描写农村新人新貌的小说和散文,开创了乡土文学新主题和新风格,与同时期著名乡土文学作家赵树理并称“南周北赵”。

  30日在京举行的“纪念周立波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表示,在周立波的作品中,能真切感受到强烈的时代气息,追求崇高和诗意的美学特征,其中包含崇高理想信仰,是我们宝贵的精神遗产。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介绍,人民文学出版社重印和新出版了《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暴风骤雨》《保卫延安》《林海雪原》《青春之歌》《新儿女英雄传》《野火春风斗古城》《三家巷》《上海的早晨》《山乡巨变》等“红色经典”作品,这套丛书包括周立波的著作以多种版本发行,受到广大读者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