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政府宣布停止执行冲绳县撤销填海造陆许可决定
2018-10-30 18:4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30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针对冲绳县此前宣布撤销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边野古沿海地区填海造地的许可,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30日宣布,将停止执行该县的这一行政决定。

  今年8月31日,日本冲绳县宣布撤销边野古沿海地区的填海造地许可,新基地施工随即暂停。本月17日,防卫省依据《行政不服审查法》,向国土交通大臣申请停止执行冲绳县的这一决定。

  石井当天表示,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是担忧搬迁计划受阻“可能对日美间的信赖及同盟关系产生坏的影响”。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已计划尽快重启美军基地新址的施工。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当天表示,为实现普天间机场用地尽早全面返还的目标,希望尽快重启新基地的建设。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当天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尽到说明责任,力争获得冲绳民众的理解与合作。

  石井的这一决定引发冲绳一方不满。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当日表示,这一决定欠缺公平性与中立性,令人感到强烈愤慨。将考虑就此事向第三方机构“国家地方纷争处理委员会”提起申诉。

  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由于靠近居民区,一直以来备受诟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将其搬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地区。冲绳民众对此强烈反对,希望能将该基地彻底迁出冲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