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文物局向中国法院博物馆划拨6件商周青铜器
2018-10-30 18:3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施雨岑)国家文物局、最高人民法院30日在中国法院博物馆举行划拨文物移交活动,6件公安机关罚没移交的商周青铜器被划拨给中国法院博物馆成为永久馆藏。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灿烂的司法文明史,司法文物集中体现了我国法律制度的变迁,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法系发源于商周时期的礼法传统,此次划拨的6件青铜器包括卣、尊、斝、鼎、鬲、盨等在内的多种类型,体现了商周时期的文化面貌,有助于丰富古代司法文明章节的展陈。

  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文物局于今年年初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共同打击文物犯罪、合作开展非法流失文物追索、支持中国法院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3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