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个“中国志愿服务青少年实训基地”在京成立
2018-10-30 18:3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姜潇)30日上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建设的首个“中国志愿服务青少年实训基地”在京揭牌。

  据介绍,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作为首个“中国志愿服务青少年实训基地”,将成为国内第一个以青少年为主体、集志愿培训与实践为一体的综合志愿服务场所。该基地主要围绕青少年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结合青少年年龄特点、不同兴趣爱好,安排专业志愿培训与相对应实践活动。同时,基地还将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训研究,进一步完善青少年儿童志愿服务培训体系,打造青少年志愿梦想的“梦工厂”,实现青少年专业化志愿服务新发展。

  当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以新时代志愿服务创新发展为引领,结合“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总体目标,共同打造实践育人的新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