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开幕
2018-10-29 19: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0月29日电(记者张紫赟)10月28日,第七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正式开幕,有34件参赛作品获奖并在安徽芜湖雕塑公园集体亮相。

  本次大展的主题为“转化·创造”,意在深入挖掘本土文化的活力与内涵,体现现代生活的感悟与创新。自公开征稿以来,评委会共收到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487名艺术家的997件雕塑作品方案,参赛者中不乏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共有34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余晨星的作品《天算》获得金奖。

  当天,芜湖雕塑艺术馆同时开馆,200余件历届雕塑大展的获奖作品小样在馆内陈列。

  据介绍,刘开渠是20世纪中国美术事业和中国美术馆事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他所创作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是为大众最熟知的作品。“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是针对景观雕塑与公共艺术的面向国际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是由芜湖市政府联合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美术学院,形成了政、学、研三位一体、优势互补的合作方式。其中,由中国雕塑学会负责整体学术指导、策划和组织工作,中国美术学院协助、支持,芜湖市政府负责资金筹备、工作协调和监督,并一同参与具体实施工作,既保证了雕塑大展具有较大执行力度,也保证了雕塑大展的艺术水准。

  自2011年至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从首届举办截至第七届雕塑大展,来自国内外艺术家精心创作的270余件雕塑作品,落成于芜湖雕塑公园和中央公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