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举办投资对话会
2018-10-27 10:4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比卢中企协)26日在布鲁塞尔举办投资对话会。比利时布鲁塞尔、瓦隆以及弗拉芒三个大区投资总署官员与中企代表就打造优良投资环境,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中比投资经贸往来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瓦隆大区外贸与投资总署海外市场首席运营官康蓬年介绍了比利时的投资优势,包括独特的地理位置、低廉的租金、优秀的大学、掌握多国语言的高素质劳动力等。他表示,中国捍卫多边主义的立场、“一带一路”倡议等都将为中国与瓦隆、比利时以及欧洲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郭建军在对话会上说:“在比利时的中资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质量很高。2018年,中企协会员单位所有员工中84%为当地员工,为解决当地就业作出了显著贡献,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比卢中企协秘书处当天公布的《2018年比利时中资企业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比中资企业普遍看好比利时的营商环境,但它们也面临着缴税负担较重、劳工成本较高、不熟悉当地法律法规、不了解投资优惠政策等问题。

  比卢中企协会长何立勤表示,希望对话会能促进会员企业对比利时投资环境的了解,也能让各大区政府更好地了解中资企业的诉求,共同促进中比合作。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目前拥有22家会员企业,涉及的行业包括国际贸易、交通运输、仓储、银行金融、酒店业、技术研发和制造业等。截至2017年,比卢中企协会员企业对比利时投资额累计超过18亿欧元,促进了比利时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义工队在港清理山路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及部分驻港中资企业共同组织了600余人的义工队伍,日前到香港新界开展“劳动最光荣,义工在行动”活动,清理超强台风“山竹”造成的路障和垃圾。
    2018-10-14 20:10:15
  • 通讯:深耕细作,艰苦打拼,抢险救灾——在老挝中资企业侧记
    今年7月底,老挝南部阿速坡省发生水库溃坝事故,造成严重人员财产损失。正在老挝北部中老铁路沿线施工的中国中铁、中国电建各单位紧急动员,全力投入到救灾行动中。
    2018-09-22 18:14:20
  • 中资企业为沙特赴华留学毕业生举办招聘会
    25家在沙特阿拉伯运营的大型中资企业6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大型招聘会,吸引沙特赴华留学毕业生前来求职,为有志于致力中沙经贸合作的沙特青年提供就业机会。
    2018-09-06 20:42: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21882